【自製-護唇膏】

  

 自製護唇膏  

護唇膏對我來說一直是必備品,如果沒有塗護唇膏的話,連夏天嘴唇也會乾裂,可以想像冬天會有多嚴重,在學會自製護唇膏之前,我自己本身用過很多市面上的護唇膏,也很喜歡收集不同的護唇膏,我個人偏好沒有味道且較滋潤的護唇膏,但不喜歡黏膩的唇油,雖然市面上護唇膏種類那麼多,不過實際上喜歡的倒是不多,當我學會自製護唇膏之後,真的覺得非常方便,而且也是我自己想要的類型,有適當的滋潤度,又不至於太過黏膩,重點是沒有添加令人不安的成分,用起來也比較安心。

 

分隔線

 

配方如下:(成品約50g)

1.橄欖油30g(建議橄欖油Pure等級以上)

2.蜂蠟11g(向皂材店購買)

3.小麥胚芽油10g(小麥胚芽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)

4.容器 (請選擇玻璃罐或護唇膏管)

 

分隔線 

 

簡易製作流程:

1.準備兩個鍋子,一大一小,準備隔水加熱,最好使用電磁爐操作,用瓦斯爐請以小火操作。

2.將橄欖油、蜂蠟、小麥胚芽油先融,至看不見蜂蠟的顆粒。

3.油溫降至50度時,倒入預先準備好的容器。(護唇膏管單支容易傾倒,可以用橡皮筋將數支綑綁在一起較穩固)

4.在倒的過程中,蠟液容易受冷固化,進而黏住鍋子,這時後再放回本來的大鍋中稍微用熱度溶解,就可以繼續倒了。

5.沾到蠟液的鍋子非常難洗,若蠟液已經固化,請先加熱變液狀,此時可以用不要的布或餐巾紙擦拭乾淨,再用溫水加清潔劑洗淨即可。

 

艾笛手工皂坊專屬Logo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製 護唇膏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笛手工皂坊 的頭像
    艾笛手工皂坊

    艾笛手工皂坊的部落格

    艾笛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